12年國教不該教部次長扛 立委:陳益興如台版半澤直樹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牙還牙,百倍奉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政務次長陳益興突然「被告知要離職」,教育部長蔣偉寧23日強調「陳的階段性任務達成」,未來銜接不會有斷層。但朝野立委並不認同蔣的說法,國民黨立委蔣乃辛痛批,長官的責任下屬扛,下屬的功勞長官領,陳猶如台版「半澤直樹」

行政院22日宣布多位人事異動,新聞稿中稱12年國教核心幕僚陳益興(左圖/取自教育部網站)請辭獲准,由現任常務次長陳德華接任。但陳益興接受訪問時表示,他是被「告知離職」,並不是自願請辭;他也為12年國教改革不夠理想致歉,「調動就是長官的權責,我尊重這種體制。

外界認為,陳益興的去職和12年國教免學費政策轉向有關。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指出,撤換陳不是臨時起意,而是已醞釀1個月了,但之前立法院不讓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台進行施政報告,因此耽擱。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表示,免學費政策轉變,是行政院沒有經費、無法買單,陳益興是有功勞的,責任不該由一個次長來扛,教育部撤換手法非常粗暴。民進黨立委林佳龍說,政策成敗應由部長負責,不該由次長來扛。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痛批,「這不是bumbler,什麼才是bumbl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