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3一天當機30次? 央視痛批三星手機設計不良

我們想讓你知道…30次,真的假的?一天也才24小時 =_=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央視近日踢爆,南韓三星手機經常出現當機或無法開機的情況,有S3用戶甚至指稱「每天大概死當20、30次」。央視質疑,三星存在設計不良的「字庫」(ziku)問題

央視《經濟半小時》報導,許多三星用戶都面臨相同問題,就是手機用沒多久便會頻繁「忽然當機」。報導引述一位金女士指出,她花了4180元(人民幣)買了S3,「也是看中三星是個大品牌,覺得它應該不管是售前售後都挺可靠的」,自己很愛護這支手機,但沒想到今年6月,使用還不到9個月的手機出現問題。

金女士說,5月底到6月初這段時間,手機開始頻繁當機,有時候可能放在包包裡,別人打電話來,其實也是打通了,但她這邊不知道,重開機的時候也沒有顯示未接來電。

▼央視質疑三星手機設計不良。下圖為三星GALAXY Note 3。(示意圖,非報導中提及手機)

金女士將手機送到三星服務中心維修,工作人員告訴她,是手機軟體衝突引起,只要把手機重刷系統即可解決,但她刷完系統後,問題還是存在。「就是每天大概死(機)20、30次的那種,就是一直只能是硬拔電池或者是強制地關機。有的時候最頻繁的時候開機幾分鐘,2、3分鐘動兩下它就會死。」

幾度送三星據點無效後,金女士轉送私人維修站,維修師傅說「它的字庫壞了」。根據維修師傅解釋,字庫就是主板上的一塊晶片,由於這塊晶片設計上的一些缺陷,才會讓手機頻繁故障。維修師傅還透露,三星字庫問題並不少見,現在他手裡在修就有3支。

金女士再度找到三星服務中心,但工作人員堅決否認她的手機是字庫問題所引起。報導指出,在網上搜索可以發現,類似案例不少,但即使在保固期限內,三星仍不保修,甚至開價高額維修費。

報導引述前摩托羅拉高級工程師張曉龍指出,如今手機發展已經進入智能機時代,早已不存在「字庫」的說法,「字庫」還是功能機時代的概念。「(字庫)這個(說法)容易誤導其他人,誤導消費者,感覺好像是一個很小的一個事情,但實際上,這個存儲芯片(晶片)是非常重要的。」

張曉龍還說,一款手機上市,通常有著嚴格的測試,如果是因為設計不當,在測試過程中,技術人員會很容易查出這些故障,大公司的產品幾乎不會出現這樣明顯的缺陷。對於這次三星多款手機出現晶片問題,他也無法理解。

不過,三星否認設計缺陷。三星以書面方式回覆央視稱,該公司初期生產部分S3、Note 2型號的晶片硬體問題已經解決,建議用戶自行軟體升級或找三星授權站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