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聽都空白? 綠委尤美女爆:花檢署監聽譯文一整疊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21日質詢法務部常務次長、監聽調查小組召集人蔡碧玉時指出,調查小組稱立法院0972電話歷年來共被監聽過14次、且通通都是空白的說法是在「呼攏」。因為據她查證,花蓮地檢署2008年偵辦立委唐碧娥貪瀆案時,也曾監聽同隻0972分機,更成功監錄到「一整疊譯文」,但這些都未記載在法務部調查報告中。

▲法務部常務次長蔡碧玉日前召開記者會公布監聽國會調查結果,報告中稱歷年來共監聽國會14次,內容皆空白,但立委21日提出具體案件質疑此說法。(圖/記者孫曜樟攝)

法務部監聽調查小組10日公布調查報告,內容提及扣除特偵組此次風波,歷年來各檢調單位監聽國會0972電話次數為13次,但都只錄到空白。

此說法21日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時被立委尤美女駁斥。她指出,據她了解,花蓮地檢署2008年度偵字第1135號和1611號、立委唐碧娥涉貪的案子也曾向調查局聲請監聽同隻電話,最後成功取得0972監聽譯文當作起訴證據,「還是一整疊!」但此案不僅未被記錄在調查報告中,更與相關單位一直稱節費電話無法監聽的說法不符,痛批法務部、特偵組根本是「公然說謊」。

蔡碧玉聽完後一度愣住,顯然不知此事,頻頻詢問幕僚相關內容,後解釋調查報告中的14次是透過高檢署電腦管制的資料進行清查,但確實未清查到尤美女所提出的這件案子,承諾會再回去進行了解。此番回應則遭尤美女批評「監聽核准浮濫、系統明顯有漏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