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環島行李遭竊 陸生劉二囍:相信台灣不會讓人失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陸客來台自由行已進入「體驗式」生活,不少人就選擇環島來認識台灣。最近就有一名29歲的陸生劉二囍,以徒步方式環台,沒想到在苗栗時,隨身貴重物品和現金竟然遭竊,他20日在臉書PO文尋失物,並表示「我相信台灣不會成為一個讓人失望的地方」。

▲陸生二囍徒步環島隨身行李遭竊。(圖/翻攝「徒步環島台灣之陸人」臉書)

「作為一位陸生,得幸久居於台灣,我將其視為一種恩寵,我不僅要珍惜,更要利用。」劉二囍在自己成立的「徒步環島台灣之陸人」臉書粉絲團談到,陸客對環行台灣充滿寄情,甚至一些交換學生或陸生,也會利用課餘時間完成環島,如果缺少這一項就是虛枉光年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島成了一個媚俗的夢,決定成為第一個以徒步方式完成環島的劉二囍,1日從台中的東海大學一路往北走,不料第6天夜宿苗栗頭份國小時,隨身攜帶的蘋果筆電、萊卡相機、大陸往返台灣通行證、台灣停留證、8000元現金、金融卡和衣物等全部不翼而飛。

隨身物品遭竊,讓劉二囍相當懊悔為何降低防備心,儘管已經報案,由於天色太過昏暗,從監視器畫面根本看不清楚嫌犯臉孔。劉談到,一長串的失物,雖然讓他不得不心痛,但最痛心的莫過於筆電裡,一些還來不及備份的文稿和照片

一個行竊者,數個熱心人。」就在擔憂能否繼續走下去時,劉二囍表示,許多網友透過各種方式,來向他表達關切,不只朋友的父親給他一個數目不小的大紅包「壓驚」,還有僅有一面之緣的婦人,執意要送上相機,為台灣表達歉意,甚至還有人詢問銀行賬號,想要給予經濟上的支援。

雖然只有我自己,但是我並不是一個人。」面對台灣人的熱心協助,劉二囍多半婉拒了,並在幾天後選擇重新出發。他昨天則在粉絲團PO文,期盼能透過網友的力量,把被偷走的筆電、相機和背包找回,「它們對我很重要。我想念它們,需要它們回來。我相信台灣不會成為一個讓人失望的地方。多一個讚,多一個分享,就多一點找回它們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