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建議食用」天然鹽放食品區 民眾誤買險下肚

▲不建議食用,天然粗鹽竟放食品區。(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賣場賣的鹽,竟然不能吃?有民眾到知名賣場買鹽,回家後卻發現購買的天然鹽背面一行字寫著「不建議食用」,實際到賣場查看發現,這種天然鹽被放在食品調理區,連賣場人員也說可以拿來醃漬,但求證生產鹽的業者表示,標示「不建議食用」是因為少了「衛生單位的食用檢驗」,民眾千萬不要拿來料理!

◄賣場人員對天然鹽能不能食用一知半解。(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做料理不可或缺鹽,但有民眾表示,到賣場卻買到了一包不能食用的天然鹽,但是放在它旁邊的全是食品,和醬油、調味料放在一起,民眾以為是一般食用鹽,買回家才發現「不建議食用」,詢問賣場人員,竟然說大部分人拿來醃漬食物,也可以泡澡,連賣場人員都搞不太清楚到底能吃不能吃。

按照包裝上的建議,吃了好像不太妙,但這個「不建議食用」的鹽卻被擺放在一般食鹽和賣場自有品牌的食鹽中間,一個不小心民眾就把它當食用鹽巴買回家。

台鹽副總經理陳世輝表示,天然鹽沒有衛生單位的食用檢驗,因此建議民眾不要拿來料理使用;簡單來說天然鹽因為太天然,摻有雜質,沒處理乾淨,吃下肚很不保險,提醒民眾看仔細再選購。(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