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機車停車費逾期五倍奉還?!高市研修採兩段催繳

▲高雄機車族若14日內未繳10元機車停車費,將要多付50元。(示意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機車族計次停車每次約繳10元到15元不等,但不少民眾常遇到繳費單被風吹走或遺失,收到催繳單到超商繳費又要多付50元,感到相當不平衡。高雄市交通局長陳勁甫7日表示,同意提案修法改採兩階段催繳,減輕民眾因逾期繳交停車費的負擔。

市議員連立堅長期為市民減輕停車收費負擔,他在市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指出,已多次接獲民眾陳情批評政府「搶錢」行為,其實機車族大多為學生或年輕上班族群,並非故意不繳費,有時是因繳費單不翼而飛而無法在14日內繳款。

連立堅參考5都對逾期繳交汽車費的付費方式,批評高雄政府不夠貼心,希望能修改「高雄市公共停車場管理自治條例」,比照雙北市、台南市採取兩階段程序催繳,第一階段以平信寄送,民眾只要多繳15元,第二階段再用雙掛號通知。

交通局長陳勁甫同意提案修法,改採兩階段催繳,有助於減輕民眾因逾期繳交停車費的負擔。根據統計,高雄市每年有超過128萬筆汽機車逾期繳納停車單,未來若改採兩階段催繳,至少可省下約3000萬元催繳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