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度剩9% 《經濟學人》:馬英九是最不受歡迎總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王政爭」不但讓國會空轉多日,總統馬英九的支持度也大受影響,民意降到只剩9.2%;英國雜誌《經濟學人》在最新一期刊物中評論,認為馬英九雖然聲望低,但他在外交上的努力仍受外界肯定。

▼馬英九民調創新低,有網友譏諷可將這件事情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圖/理財周刊)

「回顧台灣開放總統直選17年以來,能像馬英九這樣不受歡迎,真是非常罕見。」《經濟學人》一針見血的破題,認為馬為了重振低迷的聲望,以整頓司法為由,「揮淚斬金平」,沒想到得到反效果,讓自己的施政滿意度跌到前所未有的新低點9.2%;而王金平的好人緣,則讓他更鞏固國會龍頭的寶座。

《經濟學人》認為,雖然馬英九大動作「處理」王金平,讓支持度更低迷,國會癱瘓也無法公開闡述新政策,但這次台灣能重返國際民航組織(ICAO),可見馬英九還是有優異的外交能力

▼最新一期《經濟學人》認為,馬英九是最不受歡迎的民選總統。(圖/取自《經濟學人》)

「馬英九上任後,改善了兩岸尷尬的關係。」報導指出,過去40年台灣的邦交國數目都在23國上下游走,直到2008年馬英九上任總統後,他採取積極作為,與中國簽署多項經濟協議,大大改善兩岸過去一直處於敵對的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