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轉移司法關說焦點!羅智強:王金平過度迷戀權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下台不忘批王!

▲羅智強1日在臉書公開呼籲,希望王金平向全台灣人民道歉。(圖/取自羅智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王金平院長您還欠台灣人民一個道歉」,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1日在臉書po文表示,在其他的民主法治國家,向司法人員打電話關切司法個案,就是關說,不管打電話的人用的理由是「安慰」、「練肖話」或者「提醒不要濫權上訴」,就是妨礙司法公正,部分國家因妨礙司法公正甚至會被判予重刑。

「我不是不贊同院長(指王金平)的待人處事,或刻意對院長有任何不敬與敵意。我只是很單純的認為,在您打電話給曾勇夫部長、陳守煌檢察長,關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司法個案的那一刻,就傷害了台灣司法的公正與尊嚴。對這一點,我沒有辦法因為院長待人處世上的成功,就混淆了自己心中對是非的判斷。從您打電話的那一刻,司法女神手中的天平便向有權勢的一方歪斜;司法女神的寶劍成為保護有權勢者的血刃;司法女神的眼罩更被您揭開,讓她在裁判時會先看看被裁判者的身分。從那一刻,您就欠台灣人民一個道歉。」

羅智強強調,由於台灣立法委員行為法第十七條對於關說司法未訂罰則,所以國會議員關說司法可以不受刑事訴究,但沒有刑事責任不代表沒有政治責任,「放下個人權位,才是國家的拾起」;並強調,打電話給前法務部長曾勇夫與陳守煌,關心柯建銘司法個案,就是踐踏司法皇后的貞操

羅智強表示,從電視轉播上看到綠營立委杯葛行政院長江宜樺院長上台施政報告的畫面,柯建銘卻站在台下,指揮立委佔據發言台或舉標語叫囂,王金平卻沒有扮演仲裁者的角色,讓立院正常運轉,感覺相當諷刺;對於柯建銘質詢檢察總長囂張態度,他非常不以為然。

羅智強最後向王金平喊話,「您真的顧念大局,心念人民,那麼,您的放下,不才是國家的拾起嗎? 只有您的放下,也才能為其他的政治人物立下不可關說司法的政治示範。也許是因為您在國會裡叱吒風雲數十年,擔任國會議長長達十四年,權力迷人,讓您難以放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