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彈劾備戰 綠營成立工作小組研擬理由書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咱們的馬總統皮要繃緊點了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4日宣布將在立院發動彈劾總統案,18日中常會時討論出下一步動作,據發言人林俊憲(如下圖/記者洪欣慈攝)會後轉述,民進黨邀請了前政務委員許志雄等多位學者組成工作小組,將就綠營可能採取的彈劾、罷免等憲政行動擬定理由書,並已著手進行。

林俊憲表示,為了匡正當前面臨的憲政危機,追究總統馬英九毀憲的責任,身為在野黨的民進黨一定要採取行動,而可考慮的憲政作為包括釋憲、倒閣、彈劾、罷免等,但這些行動需要的門檻都很高,基於民進黨在立院席次並非多數,實力仍有不足,必須爭取更多的支持。

林俊憲進一步說到,此工作小組的成員組成多為憲法學的學者專家,也包含民進黨內幹部,將為擬定彈劾、罷免理由書做準備,來作為民進黨未來和社會對話、採取相關行動立論的依據,並表示彈劾、罷免兩者都不排除發動,「審時度勢、為所當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