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局有 23 種! PS3 《BEYOND:兩個靈魂》10 月上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挺特別的!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如果要問我,哪一款遊戲,玩了 10 分鐘就會愛上它?那我會回答:『有的!是《BEYOND:兩個靈魂》(BEYOND: Two Souls)』。」

▲SCET宣布,《BEYOND:兩個靈魂》將於 2013 年 10 月 8 日上市。

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Taiwan Limited(以下簡稱 SCET)今天(9/13)宣布 PS3  獨占遊戲《BEYOND:兩個靈魂》將於 10 月 8 日於台灣推出,同時邀請了 Quantic Dream CEO 大衛凱吉(David Cage)來台進行產品介紹,會後還舉辦了媒體試玩會,經過體驗後發現故事題材與遊戲的方式,都相當引人入勝。

▲ 《BEYOND:兩個靈魂》遊戲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SCET 表示,《BEYOND:兩個靈魂》是由創下 300 萬部銷售成績的《Heavy Rain》製作團隊所開發,遊戲中的男、女主角,包括曾經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的女演員艾倫‧佩姬(Allen Page,《鴻孕當頭》、《全面啟動》)以及威廉‧達福(Willem Dafoe,《蜘蛛人》、《獵人》)等共 160 人,花費一年的時間所完成的一款心理動作驚悚遊戲。

▲ 《BEYOND:兩個靈魂》遊戲介紹影片。(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而既然前面有一作銷售成績很好的《Heavy Rain》,《BEYOND:兩個靈魂》又作了哪些突破?

根據 David Cage 所說,遊戲結局共有 23 種類型,這款遊戲進行的方式完全採用故事劇情的方式來帶,所以,玩家在遊戲進行中,如果挑戰關卡失敗,就會進入不同結局的劇情,建議玩家一次玩到底。大衛凱吉於會中也宣布,他很榮幸邀請到曾經因為電影《獅子王》而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的漢斯‧季默(HANS ZIMMER)來操刀遊戲音樂的製作。

▲Quantic Dream CEO David Cage 表示,《BEYOND:兩個靈魂》依照玩家每個階段下的決定所產生的結果都會有不同的結局,總共有 23 種結局。(圖/記者洪聖壹攝)

David Cage 表示,和《Heavy Rain》相比較,兩款遊戲雖然兩款遊戲都是是在訴說一個故事,而這些故事,就像看電影一般,可以進而觸發玩家的情緒,但是《Heavy Rain》是在講述四個角色在四天之內發生的事情;《BEYOND:兩個靈魂》則是橫跨一個人大約 15 年的人生,情感表現更豐富,遊玩的方式也不一樣,玩家可以操作小孩跟另一個靈魂,實際遊戲體驗,也都是跟以往截然不同的。

▲《BEYOND:兩個靈魂》則是橫跨一個人大約 15 年的人生,玩家可以操作小孩跟另一個靈魂,實際遊戲體驗,跟以往截然不同。(圖/記者洪聖壹攝)

David Cage 進一步說明有關《BEYOND:兩個靈魂》的改變,表示這款遊戲不管是遊戲引擎、遊戲畫面、遊戲故事都試圖作得更好。比方說在光線效果的部分,製作團隊用不同的材質,像是透過鐵、塑膠來反射不同的燈光;另外也特別強化了皮膚、眼睛的表現,光是眼神表情,製作團隊就在眼睛周圍,放了各種感應器,透過這種感應器,就可以偵測到眼睛周圍肌肉動的方式,透過這種方式,來捕捉眼神;此外,製作團隊也改變的拍攝角度與手法來製作遊戲。

▲▼《BEYOND:兩個靈魂》在個人臉部表情與遊戲場景、燈光跟音樂都下了很多工夫。(圖/記者洪聖壹攝)

▲《BEYOND:兩個靈魂》幕後製作特輯。(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有關遊戲的研發經費,David Cage 表示,比起《俠盜獵車手 5》(後經查證,共耗費 2.65 億美元,折合台幣約 79 億元),《BEYOND:兩個靈魂》的花費少很多,大約是 2,000 萬歐元(約新台幣 8 億元),使用總人力約 200 人,但卻是他截至目前為止的傾心之作。

▲《BEYOND:兩個靈魂》動員 200 人,耗資約新台幣8億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BEYOND:兩個靈魂》還有一個操作方式,就是可以透過手機、平板來進行簡單操作。根據大衛凱吉所說:「當我們跟有玩過《Heavy Rain》的玩家交流的時候,他們表示雖然遙控器是他在拿,但身邊的人就像操作布偶一樣出一張嘴一直指揮。」所以當時製作團隊在設計《BEYOND:兩個靈魂》的時候,就思考到怎麼樣讓另一個人來參與遊戲,而不是只在旁邊指揮。最後製作團隊思考到一個人跟一個靈魂的概念,但是對於很多玩家來說,使用搖桿來玩遊戲是很困難的,因為這些人有可能是媽媽、祖父母這些不熟悉操作搖桿的人,所以就思考到用手機、平板來給這些人透過 WiFi 連線操作,就可以用一根手指頭來參與遊玩,一切的決定都很直覺、簡單,進而達到玩家與家人、朋友同樂的效果。」

在會後,由於時間不多的關係,記者實際體驗遊戲的時間大約 15 分鐘,體驗過程中,操作的是一位小女孩祖迪‧霍姆斯(Jodie Homes),在實驗室當中,透過另一個靈魂來猜測隔著另一個房間的婦人所選的牌,而透過研究人員指示,還是小孩祖迪被迫用另一個靈魂來「移動」另一個房間的物體(有點像是隔空取物),最後到失控,不僅婦人嚇得魂飛魄散,目睹全程的的祖迪也因此失落到流下眼淚。

根據遊戲介紹,玩家將體驗祖迪橫跨 15 年的人生歷程,搭配一個隱形的生物靈魂之間的聯繫關係,所持有的超能力,進行一個全新的個人旅程,遊戲的特點就是玩家在遊戲中的每一個決定,都會影響結局,也因此同時具有耐玩度與真實感。

▲▼遊戲的特點就是玩家在遊戲中的每一個決定,都會影響結局,圖為祖迪在列車上碰到巡警,不管是逃跑還是選擇攻擊都會觸發不同的劇情。(圖/記者洪聖壹攝)

《BEYOND:兩個靈魂》預計於 10 月 8 日於台灣推出,共有普通盒裝跟特別版本,特別版本包括限量版鐵盒包裝,額外 30 分鐘可遊玩劇情,以及漢斯‧季默編曲的官方原聲音樂等獨家下載內容;遊戲官方還推出「導演豪華版」,建議售價新台幣 2,290 元,包括了特別版鐵盒包裝、額外 30 分鐘可玩劇情、PSN 個人頭像、PS3 動態主題、4 部製作影片及32CM X 23 CM 珍藏版精裝書,預約加送 BEYOND 玻璃杯套裝。珍藏版精裝書述說著 David Cage 創作遊戲的靈感,並蒐錄遊戲製作過程的獨家圖片,僅在亞洲地區發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