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反南鐵東移抗爭 市府否認動用警察驅離民眾

▲下一個大埔?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民眾集結市府抗議拆遷。(圖/資料照片)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反南鐵東移」民眾12日持續抗爭,有消息傳出台南市政府11日晚間動用警察權驅離抗議者,對此市府予以否認,並重申召開審前舉辦聽證會依法無據也沒有必要。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及學生、學校社團、民間團體11日下午至台南市政府集結抗議,要求市府依《行政程序法》舉辦聽證會廣納居民及各方意見並與台南市長賴清德會面,不過賴清德以洽公為由未出現。部分抗議人士11日晚間夜宿市政府玄關,表示將會待在市府直到賴清德出面,而市府鐵門為避免刺激抗議群眾情緒整夜未拉下,雙方僵持了一整晚。

昨天深夜傳出市府動用警察權驅離抗議群眾,市府12日上午原欲召開記者會否認,但為避免抗議群眾進入記者會場引爆衝突,改以新聞稿方式澄清。市府表示,動用警察權純屬謠言,背離事實,對這種汙衊手段感到遺憾。對於抗議群眾要求在台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召開審前舉辦聽證會,市府重申依法無據,也沒有必要,但都委會開會時將邀請拆遷戶代表與會陳述意見。

市府表示,市長賴清德因洽公,11日和12日皆不在台南市, 抗議群眾若是到市長室表達訴求,市長室會派人接待。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被拆遷戶達407戶,市府負責徵地,都委會審議過關後,全案就能送內政部都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