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甜?清玉:養樂多17度、林鳳營13度,我們真有超標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

▲清玉指養樂多甜度是17.4度,自己是14度。(圖/翻拍自清玉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超夯茶飲品牌「清玉」,北上後造成一股「檸檬」旋風,但近來屢屢爆出店內主推的黃金比例含20到22顆方糖、甜度高達14度,近日更有媒體指出,不管是蔗糖或果糖,攝取太多對人體都不好,引起民眾熱議。對此,清玉總經理王柄絃澄清,媒體誇大吃糖有害健康,誤導消費者,害大家不敢喝。清玉官網30日晚間更po照直指,養樂多甜度17.4、林鳳營鮮奶甜度13,清玉招牌黃金比例是14度,「你會覺得太甜嗎?」、「真的有超標嗎?」

王柄絃30日下午在台中澄清,清玉用的糖是向台糖買的蔗糖,媒體誇大吃糖有害健康,讓消費者對蔗糖有許多錯誤認識,害大家不敢喝。公關許亞婷也說,黃金比例是內部人員精心調配的,如果消費者自己有喜歡的比例,不管是無糖、半糖或公司的黃金比例,都可以幫消費者調,絕對不是只讓大家買黃金比例。

許亞婷強調,近日媒體報導在網路發酵,不但業績直落,還影響到合作對象,一些農民擔心會影響生計。清玉希望民眾了解,只要每日食用總量有控制,即使喝全糖的飲料也不會傷害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網友不領情狂批,「別把賺錢建立在其他人的身體健康上吧!」、「別牽拖到農民身上」,甚至有網友拿近日新聞諷說,「謝依涵也說沒故意殺人,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還公佈台灣是亞洲最幸福的國家呢!」讓網友狂讚。

清玉30日晚間在臉書置頂的「事實的真相」一文寫道,「我們從小喝到大的養樂多、我們每天早餐必來一杯的林鳳營鮮奶會太甜嗎?不會…因為這是我們台灣人最愛喝、最健康的飲品!你說是嗎?這都是台灣第一品牌…不知是不是您的最愛?雖然養樂多測出來的甜度是17.4度,雖然林鳳營鮮奶測出來甜度是13度,清玉招牌翡翠檸檬黃金比例的甜度是14度,這樣的甜度是大家可以接受的,不是嗎?」

清玉並po照製表給消費者看「日常生活中你所不知道的甜度」強調,香蕉甜度19、櫻桃甜度20、葡萄甜度15.4、葡萄甜度15.4,「水果的甜度超乎你想像!」不過這po文似乎引來爭議,內容一改再改,原本還寫「真的有超標嗎?」等其他字句。

不少人看了清玉臉書文,覺得內容很牽拖「是在比爛嗎?」、「同樣做企劃的~這則真的失敗~」但也有不少人力挺說,「為何一定要把蔗糖說的這麼恐怖?」、「蔗糖含有身體所需的微量元素」,也有人說喝過別家的,還是覺得清玉翡翠檸檬最好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