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兵制去年兩成六,今年慘跌到剩一成四 

▲今年募兵制成果只剩一成四。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陸軍六軍團542旅前下士洪仲丘枉死案,是否會影響國軍募兵成效令外界好奇,國防部20日公布今年一到七月的募兵狀況,當中指出,志願士兵招募獲得2464員,去年同期獲得2493員,相差僅29員,但是以「獲得率」來看,去年有兩成六,今年只剩一成四。

國防部表示,到今年7月底為止,志願役士兵招募獲得人數和去年相比,僅相差29人,最近一次考試是在7月底洪案發生後,到考率73%,還比去年的 66%要高,新訓義務役轉服志願役人數也和去年差不多,但因為今年的招募目標人數較高,因此「獲得率」下降。

另外,針對監察委員的調查報告指出,募兵制在民國104年上路後,每年軍醫將短缺約400人。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防部會有因應的配套措施,將來部隊的醫官,一 定是以國防醫學院訓練的醫官為主,以後在軍中沒有醫官或預官存在,為了因應將來部隊醫療需要,所以國防部將仿效美軍軍中緊急醫療體系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