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變身大地遊戲場 少年童語問部長趣味橫生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法務部保護司19日邀陳綢阿嬤及「陳綢少年家園」學員,到法務部進行司法之旅,此次有別以往沉悶的教條演講,而是將法務部變身為大地遊戲場,讓學員自行採訪尋寶,部長曾勇夫並親任關主和學員近距離訪談,學員的麻辣問和曾勇夫的爽快說,讓整起活動趣味橫生,也使學員受益匪淺。

陳綢阿嬤帶領少年家園的孩子到法務部、台北地檢署展開一日司法之旅,並部長曾勇夫對談,趣味橫生。(圖/記者孫曜樟攝)

保護司表示,南投陳綢阿嬤,長期以來將自身奉獻給社會,盡心盡力推動社會福利工作,不畏病魔與壓力而始終如一,並將「幫助弱勢小孩」當成終生志業,以替需要家外安置的弱勢少年建立一個就近就學與輔導就業的家園為目標,並終於在2012年5月實現這個夢想-「陳綢少年家園」落成啟用。

而暑假為青少年快樂成長的假期,為加強暑期少年兒童犯罪預防宣導效益,並關懷偏鄉少年,法務部與南投地檢署特於暑假期間安排「陳綢少年家園」之青少年朋友,在8月19日、20日到台北來一趟「司法學習之旅」,期藉由參訪及實地體驗的學習,札根法治概念。

尋寶之旅包括採訪「法務工作掌舵者」-法務部部長、「解剖刀下的真相」-法醫研究所、「正義的捍衛使者」-檢察司、「司法保護溫暖馨」-保護司、「掏心掏肺討欠債」-行政執行署等共5個主題關卡。

面對關主曾勇夫,青少年麻辣發問包括「你薪水多少?」、「贊成死刑還是廢除死刑?」、「身體有病痛嗎?」、「家人支不支持這工作?」和「執行死刑會不會良心不安?」等,曾勇夫一一耐心回答,並說薪水都直接入帳,不知道多少,「但夠用啦」;他依照法律規定及民調結果,支持執行死刑。此外,他每天都有晨泳,身體還不錯。

陳綢表示,在南投設置的少年家園收容法院安置及社會局轉介的青少年,有的青少年一時犯錯,有的欠缺栽培,希望藉此讓他們懂得做人道理。

青少年和部長曾勇夫共進午餐後,前進北檢參觀指認室、遠距視訊系統與溫馨室,並探索拒毒、科技監控、採謊高手等關卡,最終粉墨登場,分別扮演檢察官、法官、被告、律師等角色,演出實境模擬法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