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提名!劉政鴻、張通榮爆爭議 藍中委選舉仍過關

我們想讓你知道…混蛋市長也上!

▼傳參選台北市長?連勝文中委選舉排名第三人氣超旺!(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17日進行中央委員選舉,名列馬總統親自提名的210位人選當中,包括最近備受爭議的張通榮和劉政鴻,兩人可望雙雙當選。一個是酒駕關說被判刑的基隆市長,一個是大埔農地拆遷惹出爭議的苗栗縣長,爭議絲毫不影響選舉結果,劉政鴻甚至還拿拆除大埔農地當作競選文宣,且兩人也都順利當選了!

黨內不少年輕一代憂心國民黨形象受到重創,但黨內提名,顧及的恐怕還是明年七合一選舉。票選結果17日晚間揭曉,由獲得1181票的立委黃昭順奪冠,而這回也列在馬總統提名名單內、榮譽主席連戰長子連勝文,特地找妻子蔡依珊拍選舉文宣,人氣旺盛,以1028票拿下第三,另外,有傳年底他可能就要宣布加入台北市長的選舉。

▼最近爆發爭議的基隆市長張通榮(左)、苗栗縣長劉政鴻在中委票選雙雙過關!(圖/東森新聞)

 

這回中央委員選舉,馬總統提名210位,名單上榜多少成為關注焦點。其中,最近爆發爭議的劉政鴻及張通榮,也都進入前210名的當選名單,劉還擠到前段班第30名;民調偏低的張則落到173名的後段班。

另外,除了馬總統親自提名的名單,還多出了104位,都是自己拚連署來參選,包括涉貪案台北市議員賴素如的姊姊賴素貞,她也自行連署參選,備受黨中央關注,最後排名第260名,讓不少黨務人士鬆一口氣。

事實上,馬總統提名的210位候選人名單中,有4人婉拒,包括高雄市議員李眉蓁、陸淑美、高雄市農會總幹事蕭漢俊及曾參選台南市立委的律師查名邦。李眉蓁受訪解釋,很感謝中央看得起自己,「但目前民眾對黨的印象不好,中央委員職務也沒有什麼功能,公職人員不需要多這一個頭銜」,最後還奉勸黨內立委都不要選中常委,把機會留給其他領域的人,或許對黨較能加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