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熱到爆」 發佈史上首見36度「紅色警語」

▲氣象局罕見在官網首頁以紅色警語發布高溫預報,提醒民眾要注意防曬補充水分避免中暑(圖/翻拍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連日高溫,中央氣象局罕見在官網首頁以紅色警語發布高溫預,提醒民眾要注意防曬補充水分避免中暑,尤其是大台北地區,未來一週晴朗炎熱,天天中午都會出現36度左右的高溫。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未來一周皆是晴朗炎熱的穩定天氣,除了明後天略有水氣雲量偏多以外,全台各地溫度皆明顯偏高。他透露,氣象局上周四研判這個星期會有持續性高溫出現,因此氣象預報中心研商如何發布預警,最後決定在官網首頁以紅色警語發布高溫預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強調,雖僅針對大台北地區發布高溫紅色警語,但「台灣就這麼小,中南部稍不小心,可能也會有異常高溫出現!」在戶外活動或工作都要注意防曬,避免中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