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前夕 經濟部證實:林宗堯請辭核四顧問

▲林宗堯表示,希望立院盡快成立核四監督平台。(圖/記者林信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部3日證實,經濟部核四安檢小組顧問林宗堯曾於日前請辭,並向媒體提及經濟部長對他下達封口令,表示立法院臨時會時,不要對外發言,以免洩露安檢結果。不過,經濟部核四專案辦公室主任吳玉珍澄清,林解約與否,還內部進一步討論,對於林顧問近日卻不斷在媒體上發表對核四安檢工作的內容與工作團隊批評,完全不尊重專家監督小組及檢測工作團隊的努力,深表遺憾。

林宗堯在受訪指出,經濟部7月26日發簡訊下「封口令」,要他立院臨時會不要對外發言,以免洩露安檢結果,無助於核四。他認為自己不是反核人士,是核四奮鬥者,對核四所有建議非無的放矢,只是希望核四安檢「實實在在做,老老實實說」,讓外界了解真實情況,不要只是報喜不報憂。

吳玉珍表示,她確實以簡訊提醒,但是指將報告給經濟部長張家祝看過後,再對外公布且由於林顧問和經濟部為聘雇關係,依合約規定,雙方在未均同意前,其對核四安檢評估之個人意見不得對外發布,否則屬違約行為。

吳玉珍說,部長已慰留林宗堯,不過林仍在7月31日於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臉書發表「核四難達安全標準」聲明及報告,形同違約。另外,她也指出林顧問提供兩頁摘要給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並對外公布,造成外界對於核四安全檢測工作的誤解,「本部無法理解此一行為。」

經濟部2日晚間9點56分發聲明強調,林宗堯先生向來主張核一、核二、核三廠應該延役,以便核四廠的安檢工作能有充分時間持續進行,不要有完成的時間壓力,經濟部也多次對其主張表示支持,但林顧問近日卻不斷在媒體上發表對核四安檢工作的內容與工作團隊批評,完全不尊重專家監督小組及檢測工作團隊的努力付出,在此深表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