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黑畫面 綠:旅長若知情卻說不知道,那就是偽證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陸軍542旅義務役下士洪仲丘疑枉死案,民進黨立委蕭美琴22日上午前往楊梅269旅高山頂營區禁閉室勘查。她表示,有關監視器黑畫面問題,需要桃檢及專業人士調查真相,但旅長若知情,卻說不知道,那就是偽證;若旅長確實不知情,那也是失職。

▼269旅高山頂營區禁閉室監視器可人為移動。(圖/軍聞社提供)

「我們不禁要懷疑整個過程到底有沒有按照程序,監視器若出問題,標準程序就應層層通報。」但蕭美琴說,戰情室、禁閉室門口及崗哨共有5人,每天24小時在監看監視器畫面,一旦發生問題,就要通報戰情督導官及應變指揮官,但今天立委詢問在場旅長以及軍官,卻都說不知情。

蕭美琴表示,假設旅長知情,卻說不知道,那就是偽證;但若旅長真的不知情,那也是失職,「不管怎麼樣都是有問題」。有關監視器畫面消失的原因,還有待桃檢及專業鑑定人員調查,釐清真相。

蕭美琴也說,朝野立委已要求軍方,應立即將7月1日、3日影片消失時,在場值勤監控監視畫面的相關官兵,以及往上通報的戰情督導官、應變指揮官都納入證人保護對象,並適用於國防部剛公告的涉案保護機制,給予適當的保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