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超神奇!VIKERMAN共振藍牙喇叭動手把玩!

圖、文/APP01

手邊筆電、平板或手機等藍牙裝置愈來愈多,最近興起了買個藍牙喇叭來玩玩的念頭;不過小弟對於藍牙喇叭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價格高不可攀的印象,音質好一點的動輒4~5千塊起跳,這對於預算有限的小弟我而言根本無能為力呀…不過最後會考量到VIKERMAN這款藍牙喇叭,最主要除了不到三張小朋友的價格可接受外,最重要的就是導入「介質面傳導音效」技術,這項神奇的技術能透過共振原理,把原木桌、紙盒或鐵門…等任何介質都變成音箱,且在各種介質上播放出的音色都不同,聽起來是不是很「神」呢?請看以下簡單開箱體驗!

老實說,VIKERMAN藍牙喇叭外觀設計還蠻普通的,採常見的圓筒造型設計,主要網狀發聲孔在上方。若沒現場聆聽過它的音效,恐怕很難在一片「藍」海中發現它,所以說買喇叭一定要「聽了再買」呀!

機身側面分別有USB孔(可充電)、電源/藍牙配對開關、LED指示燈、音樂操作桿與MIC麥克風(可搭配手機使用通話功能)。

使用前要先將喇叭頂部轉開再往上拉,像圖中這樣看到裡頭的彈簧,如此才能將共振效果發揮到最好。

VIKERMAN藍牙喇叭底部有個可撕下的3M貼紙設計,這是因為共振時可能會導致喇叭位移,若直接黏在介質上就比較穩固,且貼紙採可重複黏貼設計。

將開關撥到藍牙位置後、啟動手機藍牙功能,找到「Bluetooth Speaker」即配對完成,VIKERMAN藍牙喇叭也會貼心地發出提示音。

介質面傳導音效主要概念就是透過不同介質產生不同音效,且喇叭本身輸出功率達10W、加上機體採360度環繞設計,因此只要一放在介質上就會明顯感受到音量提升、特別重低音會整個衝出來。此外,原廠也提供了多種介質分別會產生的音色讓消費者參考,包括鐵盒上適合播放搖滾樂、原木上產生的聲音較厚實、玻璃上聲音較清脆…等等,當然介質種類千百種,每一種都不妨都可以Try一下,或許能得到意想不到的音色喔!

以下小弟以木桌與貓窩示範。基本上VIKERMAN藍牙喇叭搭配木桌播各種類型音樂都很適合,尤其重音部份例如Bass、打擊聲…等,整個節奏感與厚實度會展現出來,且搭配介質時音量也會增加好幾倍,整體音色絲毫不輸普遍多件式電腦喇叭。

即便是像影片中這種挖空的貓窩也行!播放強調旋律搭配貫穿整曲吉他配樂的歌曲,無論人聲或吉他的清澈感都很不錯,頗有身歷其境聽Live的Fu。

心得:

蠻有意思的藍牙喇叭,特別為「介質面傳導音效」這項技術,很容易讓人玩到欲罷不能,會想把眼前所見各種介質都試一遍XD。若你最近剛好想買藍牙喇叭,礙於預算或空間有限、卻對音質又很貪心,真的可考慮VIKERMAN藍牙喇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最深情的初戀是歲月的迴力刀

么男脫單記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不要為了異性放棄永遠挺你的麻吉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