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鄰桌坐著唐氏症小孩…你怎麼想

【總編抱抱】- #223

蔡慶輝

要下筆寫這篇文章之前才在電視頻道上看到麥當勞送什麼夏天什麼杯的廣告,讓已經快變成危機處理專家的我一陣莫名。

前陣子政府部門準備立法垃圾食物不得以送玩具作為促銷,我問了好多人,什麼是垃圾食物?為什麼麥當勞被稱作是垃圾食物?大多數人楞了好久回答不出來,而答出來的都是同樣一個答案,因為薯條是油炸的。

我心想,一個漢堡裡有澱粉(麵包)、有蛋白質(肉)、有纖維(蔬菜),營養成分都有了,為什麼會被稱作是垃圾食物?再加上歡樂的氛圍,關懷的形象,不是一整個完美?怎麼還是擺脫不了「垃圾」的形容?而且不是只有台灣,而是全球。

以我善良的心,我不會認為麥當勞在「麥當勞都是為你」的顧客政策上會驅趕唐氏症者或自閉症者,如果是,那麼「麥當勞都是為你」的這個「你」就叫人不得不反觀自己會不會是不受歡迎的消費者?

上周去某政府部門作有關媒體溝通、危機處理的演講,我舉了很多政府部門遇到的政策行銷危機,也舉了我們ETtoday所經歷形象危機的幾個案例,對應寫這篇文章前看到的麥當勞廣告,我必須說,麥當勞與其他的外商企業,如Samsung一樣,雖然都是本土的員工在處理危機,但似乎都失去了身為本土國民的本土意識。

只是再轉個角度思考,問你,你怎麼看唐氏症?你怎麼看自閉症?當你看到一位看起來是個高級知識分子的媽媽牽著一位唐氏症的小孩走在路上,當你遇見事業頗有成就的爸爸訴說如何照顧自閉症的小孩,你心裡想著什麼?而當你坐在麥當勞裡臨桌是唐氏症的小孩,當你的小孩在班上有一位過動兒欺負了很多同學……你心裡又怎麼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測/5根手指受傷 你先包哪隻?

來測試你所適合的鋼彈是哪台?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1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