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狠批郭美美:一隻有背景的妖怪

▲郭美美以「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認證身分,屢次在網路上炫富。(圖/取自郭美美baby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浪微博暱稱「郭美美baby」,並以實名認證是「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用戶郭美美,在微博中炫富的行為,引發民眾自2011年6月起質疑中國紅十字會的善款流向,嚴重侵犯紅會的名譽權,但紅會至今並未積極追究郭美美侵權,眼看起訴侵權的訴訟時效將到期,人民網24日刊登一篇評論文章,標題質問「無解的郭美美,是一隻怎樣有背景的妖怪?」

人民網這篇署名「王槍槍」的評論直指,公眾關注郭美美,並非她如妖精一般的嫵媚長相和那幾只名牌包包,而是「一方面是要徹底搞明白她初始曝光時認證捆綁在身的『紅會身分』,究竟是真是假;另一方面也是想知道紅會何時徹查郭美美事件,訴之對紅會的侵權行為,修正紅會跌碎的公信力。」然而,就像《西遊記》裡「有背景的妖怪都被帶走了」一樣,郭美美就是沒有被打倒,反而愈加高調和狂妄。

文章指出,日前輿論焦點的中國紅十字會社監委重啟「郭美美事件」的調查,僅獲2票贊成,讓公眾期盼真相的熱情又被兜頭潑下一盆涼水。「更吊詭的是,面對最早的調查聲音,郭美美曾發微博撂下狠話『只要敢動我一根毫毛,我立即公布紅十會很多不為人知的貪污內幕!資料我已寄到美國,有膽你們放馬過來!』」輿論群起轟之,並呼籲紅會回應,但是紅會卻依舊忍氣吞聲,「讓人不得不對郭美美刮目相看——這隻妖怪,真的非常有背景!」

文章指出,郭美美事件發生後,紅十字會遭受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機。今年4月20日,四川廬山發生地震,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在官方微博發出的募捐呼籲,滿滿螢幕上都是網友回覆的「滾」!同時,大量的個人捐款和企業捐款都湧向民間基金會。

從上述例子,就能看出郭美美對紅會聲譽造成的侵權影響有多巨大,「在一個法治社會,權益受到戕害必然要訴諸法律求得正義,已然是普世共識。就連郭美美的瑪莎拉蒂被撞壞,她尚且懂得維權起訴索賠69萬餘元,緣何紅會對郭美美的侵權行為卻裝聾作啞、不去追究其法律責任?」

最近(6月16日),郭美美在澳門舉辦豪華生日派對再次炫富,大陸網友估計花費至少數百萬人民幣,文章認為,「這一方面說明郭美美對紅會侵權完全有賠償能力,另一方面再度引發人們對郭美美財富來源的猜想。」紅會的隱忍到了常人難以理解的地步,甚至連一句理直氣壯的話都不敢說出,「高調、跋扈的郭美美,能讓堂堂紅會及有關部門是如此膽戰心驚、投鼠忌器、龜縮躲避,顯然是一隻大有背景的妖怪。只是可憐公眾關於公平和正義的美好期待,只能跌碎在不明不白的地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