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招呼!吐國大使搭計程車觀軍禮 外交部害友邦糗爆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沒有搞錯啊,外交部這樣對待友邦的!小心人家跟台灣斷交……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18日上午在自由廣場,以21響禮炮軍禮歡迎友邦瓜地馬拉總統培瑞茲(Otto Perez Molina)訪台,並邀請駐台使節觀禮。誇張的是,外交部竟讓吐瓦魯大使陶波搭計程車到場,在各國外賓坐的賓士等名車中,顯得非常突兀。前外交部官員痛批,外交部實在太扯、有失國際禮儀

▲▼吐瓦魯大使陶波今年3月14日向馬總統呈遞到任國書;未料,18日受邀出席觀禮、吃國宴,卻被外交部以「小黃」規格接待。(圖/取自總統府網站、資料畫面)

據了解,台灣和吐瓦魯在1979年建交,是南太平洋地區和我建交最久的國家。吐瓦魯經濟並不富裕,今年3月才在台成立使館,並派吐國資深官員陶波(Minute Alapati Taupo)擔任大使,在台並無座車;吐國認為台灣汽車太貴,計畫從國外買車再運送來台。

載送陶波的小黃運將范先生對《蘋果日報》表示,他不是第一次載陶波,之前巴拉圭和吉里巴斯元首訪台,也是他出車;這次瓜地馬拉總統來台,外交部聯繫他,他曾問,計程車進入軍禮現場、繞三軍儀隊似乎不太得體,外交部是否能派車?未料外交部竟回答,「很忙!派不出車輛。

據悉,18日晚間在總統府舉辦的國宴,當各國使節的「黑頭車」直接開上總統府正門,讓大使下車;再度搭乘計程車前往參加的陶波,卻因為小黃無法開上正門,只能停在旁邊的1號門,步行100公尺、走階梯進總統府。

前駐美代表和駐日代表痛批,外交部邀請陶波觀禮,如果沒車也應該租一輛,讓友邦大使搭小黃代步,實在太離譜、有損國際禮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