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我絕不酒駕!

【總編抱抱】- #222

蔡慶輝

半年前的一篇【總編抱抱】我這樣寫道:「我們在今年5月成立【反酒駕】粉絲團,希望凝聚大家的共識與力量,一起推廣酒後不開車,推動酒後肇事重刑重罰。沒想到,半年多過去了,竟每隔幾天就有酒後駕車肇事而致人於死傷的新聞……」而今,半年多又過去了,還是一樣,而且竟有公務人員作了最錯誤的示範。

►►【總編抱抱】請跟我們一起反酒駕! 

值得慶幸的是,2012年5月我們本於媒體責任所成立的【反酒駕】粉絲團,已有2萬多人的共鳴。然而即便我們都認為這件事情很重要,但任誰都難體會那種「一次失去兩個」的慟,任誰都無法接受綠燈走在斑馬線上也會遭逢不測!

►►投票/如何遏止台灣酒駕歪風?(大家都能新增選項)

你投票了嗎?你表達你的憤怒了嗎?這個投票活動的結果,或許無法真正實現,但很顯然的大家已不能再忍受酒駕謀殺人命的事情再發生,如果「一命償一命」廢死聯盟會有意見,那麼「執行鞭刑」便是最正義的選項。

雖然在這個(大家都能新增選項)的投票活動中,還是有一些戲謔玩笑的選項,但我想大多數人都很嚴肅的看待這件事情,「立法酒駕視同準殺人罪」、「酒駕視同蓄意隨機殺人」、「關30年,沒有罰錢了事這回事」、「處罰同車者」,都是很好的立法參考。

但毋論你是投了「執行鞭刑」一票,還是給了很好的建議選項,都不如你自己舉起右手宣誓,「我絕不酒駕!」

►►【酒駕議題相關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來測試你所適合的鋼彈是哪台?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ONE PIECE問答大挑戰

測/5根手指受傷 你先包哪隻?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大家來說鬼/凌晨三點的怪事情

測驗你的「宅」指數有多高!

遊戲/星爺電影經典台詞猜猜樂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1

測你與鬼魂之間有多少距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