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續發公僕交通補助 梁文傑:郝市長,你有膝蓋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勞工工作量和壓力也很大,怎麼沒有人來補助?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去年被爆料,市府員工每月的通勤費享有全額補助,引發檢討聲浪,原本今年初宣布明年不再發放,卻因公務員反彈,再加上行政院主計總處解套,日前市長郝龍斌(上圖為資料畫面/記者盧姮倩攝)已公開承諾續編。對此,台北市議員梁文傑10日就在臉書抨擊,郝不買單13.4億元、全面免費的十二年國教,卻願意恢復9.7億元的公僕交通津貼。

梁文傑今天在臉書上PO文,談到十二年國教若完全免學費,估計北市每年要多花13億4844萬5243元,由於郝龍斌覺得這筆錢太多,因此建請行政院增加排富條款。話鋒一轉,梁談到,矛盾的是郝最近卻支持續發,已經停編的公務員上下班交通補助費,但每年要花掉9億元的預算。

梁文傑進一步表示,雖然他也不認為有實施十二年國教的必要,但如果同樣是花錢,寧願是用在教育上而不是公務員身上,「這是用膝蓋想都知道的事」。梁氣得緊接著反問,「郝市長,你有膝蓋嗎?」

梁文傑去年和同黨議員吳思瑤召開記者會,抨擊北市府每年編列9億多元當員工交通補助費,而且還不用單據,只要口頭告知即可請領,費用卻是全由人民買單。消息一出後,原本市府已規劃不再發放,卻因公務員反彈甚強,因此函文行政院要求解釋。

主計總處日前函釋,員工交通補助費交由各級政府,視其財力自行決定是否核發。郝龍斌則認為,市府公務員的工作量明顯比其他縣市繁重,還要承擔更多壓力,但待遇卻偏低,再加上首都加給至今沒有下文,因此支持續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