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光農工添工業級防腐劑 大潤發4種口味寒天下架

我們想讓你知道…「食」在不安全啊!

▲統一、愛之味遭波及,工業原料製豆花、寒天。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南地檢署調查發現豆花、寒天及布丁等3件產品,疑含工業級防腐劑及過期的食品原料,大潤發表示自行先將陳售的4種口味寒天下架。

台南市的立光農工涉嫌以工業級防腐劑EDTA-2Na(乙二胺四乙酸二鈉)調製食品原物料複方「洋菜粉」、「愛玉粉」等,再轉售給多家食品業者調製成豆花、寒天及布丁,蔡姓負責人30日晚間遭聲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南檢提及的3件可能用到含工業級防腐劑的產品,涉及2家食品大廠及1家南部知名食品廠,包括統一、愛之味及生產「依蕾特布丁」的光代冷藏食品,依蕾特布丁疑誤用到過期食品原料刺槐豆膠、己二烯酸鉀(防腐劑)。

統一強調自家產品沒有遭受汙染,但為了慎重會將「統一布丁(100g、180g)、Cold Stone愛戀巧克力(92g、320g)、Cold Stone 摩卡馬卡龍(100g)、瑞穗蛋捲冰淇淋(95g)與冰戀巧克力雙旋冰淇淋(100g)等7項產品下架。

大潤發也決定先自行將陳售的百香綠茶、檸檬、仙草及冬瓜4種口味的寒天下架,大潤發說,詢問過供貨廠商,廠商稱原物料供應廠不止1家,還在了解使用立光農工產品是哪些,尚未確認完畢。

萊爾富則說,初步了解,應該未售這3種產品,但還在確認這3種產品的3家製造大廠或知名廠商,有沒有將疑似有問題的原物料用於製造其他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