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查獲孟山都基因改造小麥 日本暫停進口

我們想讓你知道…「食」在不安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法基改作物侵入農田,美國農業部29日宣布,發現俄勒岡州一座農場種植基因改造小麥,源頭來自生物科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雖然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SDA)強調,沒有跡象顯示基改小麥已經進入市場,但日本已經暫停部分美國小麥進口,此一消息恐重創美國小麥外銷。


▲孟山都公司LOGO。(圖/翻攝網路)

生物科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1990年代研發4種抗農藥小麥,但一直沒有獲得種植許可。這次發現的就是孟山都當年測試的基改小麥。日本駐華盛頓大使館顧問表示,日本民眾對未通過許可的小麥感到疑慮,目前已經取消西北太平洋西部白麥及部分飼料等級小麥的訂單。

美國是全球第一大小麥出口國,汙染恐讓各國將訂單轉向其他國家;亞洲每年進口4000萬噸小麥,是全球小麥交易量的1/3。美國農業部對於這起事件,曾說食用基改小麥沒有安全之虞,目前正在調查業者為何會種植這些基改小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