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召台大赴立院說明為選民服務? 李鴻源:不適當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立委助理要求台大向學生說明落榜原因一事,內政部長李鴻源(圖/資料照)29日表示,考生落榜應有其申訴管道,學校亦有義務說明為何沒錄取;若實在不得已,再循其他途徑,但若這種方式成為立委的選民服務,「我覺得不適合」。

媒體報導,某考生日前申請台大工商管理研究所碩士班未錄取,找上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幫忙,其辦公室助理便邀教育部及台大代表赴立法院,說明該生未錄取原因。高金素梅29日澄清,絕無關說、施壓,任何立委辦公室都會接到陳情案,故以選民服務的心情來處理。

李鴻源上午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受訪時說,考試通常都是公平、透明化,「這點應該被尊重」,同時,一般考生照理說「沒錄取就不會申訴」,因此,若台大收到考生申訴,應明確讓考生知道原因,「後面就不需要再談」,因為考試公平性及透明必須被尊重。

至於該生案例,李鴻源說,因屬於個案,該系所應和這位學生「好好談」,若需要以民意代表來介入,其實是很罕見的。雖然民意代表為表達民意最直接途徑,但他認為,若邀台大赴立法院說明考生落榜原因,成為一種選民服務,其實不恰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