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台大說明考生落榜原因?高金素梅:選民服務,非關說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辦公室助理要求台大向落榜學生說明考試程序,遭批「立委權勢好大」。高金素梅29日表示,助理只是請台大及相關人士到辦公室與學生說明,絕無關說之情,學生因為沒有合理的申訴管道,加上任何立委辦公室都會接到許多陳情案,故以選民服務的心情來處理,絕無施壓。

一名讀者以「立委好大!」為題,向《自由時報》投書,指某考生日前申請台大工商管理研究所碩士班未錄取,找上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幫忙,經證實,其辦公室助理曾邀教育部及台大派代表到立法院,說明該生未錄取原因。一位不願具名的台大教授痛斥立委粗暴踐踏大學自治精神,「太誇張了!」

◄高金素梅表示,助理只是請台大及相關人士到辦公室與學生說明,絕無關說之情。(圖/東森新聞提供)

高金素梅上午前往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並接受媒體訪問。她指出,對於辦公室助理請台大及相關人士到辦公室跟學生說明一事,絕無關說之情,整個過程無非是所有學生希望在考試時,是公開且資訊透明化,立委身為接受陳情的民意代表,請相關單位說明也合情合理。

高金素梅解釋,當天的協調會是請台大說明考試流程,有沒有公開、資訊透明化,她強調,並沒有關說之情,何況這名學生已經落榜,該生只是希望了解台大說明考試過程。

對於投訴人投書到媒體,導致媒體刊登於頭版,高金素梅表示,這名投書者,「他的官威也滿大」,若是她投書,媒體都不可能登出,但這位不具名的投訴人投書,媒體讓它成為大頭版,她感到很訝異。

高金素梅說,任何立委辦公室都會接到很多陳情案,學生因為沒有得到合理的申訴管道,故秉持著選民服務的心情來做處理,絕無施壓。她也說,若台大進行說明,對台大校譽也很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