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澱粉源頭指向聯成石化 追「退休老師配方」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底吃什麼才能安心啊?

▲黑面蔡、小南門粉圓被驗出含有毒澱粉,目前已全面下架回收。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毒澱粉」案愈演愈烈,衛生署認為源頭都指向聯成石化,而業界迷信老師傅「獨家祕方」的心態,得到的教訓是不能再以「我不知道」來卸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名有機食品名記豆腐的豆花、知名連鎖店「黑面蔡」、「小南門豆花」的粉圓紛紛檢出毒澱粉,衛生署食品藥物管局長康照洲表示,全案逐漸明朗,除怡和澱粉是進口貨源外,高雄聯成石化廠的「順丁烯二酸酐」原料,經和美化工、協奇化 製澱粉、冠響等大盤商,進入嘉南澱粉廠、郭信豐粉廠、茂利、泰昇等澱粉廠及其他經銷商通路,流入下游食品工廠及市面。

康照洲指出,問題澱粉再以地瓜粉、麵包粉等粉料供油炸食品使用,或用於製作粄條、粉圓、芋圓、黑輪、關東煮等下游產品;他說,問題不在小吃店而是澱粉廠,登記在案的99家澱粉廠已陸續稽查,源頭都指向聯成石化,立委雖然檢舉其他化工廠涉案,但查無實證。

順丁烯二酸酐是食品包裝材料,遇水轉變順丁烯二酸,衛生署核准的食用化製澱粉共21項,不包含經順丁烯二酸酐修飾的澱粉。涉案澱粉廠使用順丁烯二酸酐化製澱粉,傳言出於「某位退休老師的配方」,目前相關單位正查證中,了解是否流入地下工廠。(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