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法師力挺「忙到打盹也是幸福」!馬:我愈看愈感動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總統展笑顏:老人家這麼細心!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就職周年猛打瞌睡,還是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貼心遞紙條提醒。對此,星雲法師投書《忙到椅上打盹也是種幸福》的文章,希望大家應體諒日理萬機的總統。馬總統22日直呼,「我愈看愈感動!」

▲馬總統日前眼皮不聽使喚、狂打瞌睡,瞇眼、恍神的過程全被媒體拍了下來。(圖/東森新聞)

馬總統20日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連日來台菲關係緊張、豪雨來襲,在「內憂外患」操勞之下,簡報過程中竟頻頻「度咕」。李佳霏好心寫小紙條說,「總統,媒體在拍您打瞌睡」,馬總統看了立即驚醒,嚇得不敢再睡。

星雲法師22日投書《聯合報》說,總統日理萬機、睡眠不足,打瞌睡是生理疲勞現象,應該休息,但總統忙到沒時間休息,坐著都打瞌睡實在太累了;總統過去是一位「帥哥」,不能因太忙碌顯得蒼老疲態,建議把一些事務性工作交給相關人員辦理,畢竟要保持體力、清晰的頭腦,才能達到最好的領導效率。

馬總統當天接受《中視新聞》專訪時說,一早起床就看到星雲法師的文章,「我愈看愈感動喔!老人家這麼細心,提出很多建議,他還說他也常常打瞌睡 讓我覺得更不好意思。」馬總統透露,他回家有檢討,夫人周美青要他以後「早點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