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3艦1船 南海配合軍演展護漁決心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國軍展開南海軍演,向菲國施壓意味濃厚,海巡署也派出台南艦、偉星艦、德星艦及巡護八號共3艦1船參與,並由台南艦配合軍方操演,展現護漁決心。

▼國軍南海聯合演訓,海巡署也派3艦1船參與共同展現護漁決心。(圖/資料照片)

海巡署所屬的2000噸級台南艦和偉星艦和500噸級德星艦等3艦,在艦艇上配備有重裝武器20機砲、T75機槍,船上人數皆30人至35人,輕裝備則是有烏茲衝鋒槍、65式步槍、90手槍等,台南艦預定未來還將加裝40快砲,1000噸級的巡護八號可承載19人,船上裝備有20機砲、T75機槍和烏茲衝鋒槍、65式步槍、90手槍等。

海巡署說,國軍與海巡署在台灣南方海域聯合海上操演登場,海巡署偉星艦、台南艦在國軍康定級巡防艦承德艦的策護下跨越北緯20度的暫定執法線,前往巴丹島西方海域。

官員表示,初步規劃由台南艦配合軍方海上操演,德星艦、偉星艦、巡護八號在旁執行護漁,但會依現場狀況調度分配艦艇任務,執行操演不排除以戰術編排方式執行,包含縱向、橫向、V字以及護漁編隊隊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