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海巡4艦護漁 空軍F-5E加強空中巡弋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就對啦!

馬英九對菲律賓下72小時通牒,您認為菲律賓政府會給交代嗎?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台菲重疊海域,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射擊,造成5歲的洪石成中彈身亡。馬英九11日晚間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向菲國提出道歉、賠償、懲凶和談判漁業協議,限期72小時內回應,否則將採取凍結菲勞、凍結菲勞的申請;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大使;要求菲駐台代表返回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3 10:30:00 起 總計 票。

▲海巡、海軍四艦出動,護漁捍衛主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漁民遭槍擊案,馬總統下了限時72小時的最後通牒,國防部和海巡署總共出動4艘護漁船艦,正在台菲暫定的執法線保護漁民;除此之外,空軍也加強巡邏,只要72小時一到,菲律賓仍舊沒有回應,國軍不排除派出紀德艦,配有艦砲、魚雷和飛彈等精良武器,一旦主權被侵犯,將會有動作來捍衛。(按這裡看~台灣海軍、海巡武器大觀)

海巡署人員手上拿著設備在台南艦上趕著組裝機槍,台灣漁民遭槍殺,台灣政府不只向菲律賓下通牒,現在更大動作進行護漁,海巡出動福星艦、巡護一號及台南艦,國防部派出康定艦也就是拉法葉艦一起到南海海域。

4艘船艦在暫定執法區巴丹群島附近靠近漁船多的定點,每4小時隨著漁業署衛星訊號移動更換位置,海巡署長王進旺表示,「我們了解漁船在哪裡,海巡就派艦艇在這附近,不是說作秀式的說這樣巡邏。」

暫定執法範圍護漁從1艘巡防艦擴充到4艘,不怕和菲律賓硬碰硬,海巡等級的台南艦配有20公厘機槍,康定艦配備艦砲、魚雷和飛彈,立委林郁方質疑國防部,「發生戰爭的時候,你們會勇往直前,會讓艦長有充分授權可以使用武器,你們有沒有?」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斬釘截鐵答覆,「有!報告委員。」

不只海軍、海巡聯合巡航,空軍也從台東聯隊派出F-5E戰機,台南聯隊經國號也出動加強空中巡弋,只要72小時期限一到,如果沒有獲得菲律賓的善意回應,我方還將派出最強的紀德艦,艦長172公尺、寬17公尺,還配有艦砲、防空飛彈、反艦飛彈、近迫武器系統、反潛魚雷,無論火力、噸位都絕對比菲律賓強大,態度強硬不能讓菲律賓吃人夠夠。(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按這裡看~菲國女副發言人記者會後嘻皮笑臉五連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