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市府WiFi收訊差 官員:民眾質疑對我們造成困擾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於2012年底,將免費無線上網WiFi熱點「Keelung」關閉,預計從2013年開始,改採行政院研考會辦理的「iTaiwan」,近日來已陸續新建熱點,但卻有市民在市政府門口、貼上熱點貼紙處使用,發現網路不太穩定。對此,市府研考處竟不願回應,僅表示會造成作業困擾,日後才會說明。

▼ 基隆市政府免費無線上網WIFi熱點,預計從2013年開始改採「iTaiwan」。(圖/民眾授權《ETtoday東森新聞雲》使用)

基隆市政府7年來,積極推廣市民免費WiFi無線上網「Keelung」,但每年維護成本花費近百萬元,使用率卻不高,加上訊號不佳等,遭人詬病,市府決議在2012年底暫停使用。研考處最後決議改採行政院研考會辦理的「iTaiwan」,據悉,基隆所使用的頻寬是全台前幾名。

市府已陸續在各處設置熱點並張貼貼紙公告,不過近日來,卻有民眾在市政府門口、貼上熱點貼紙處使用,發現市府部分區域連線不穩,有些地方甚至沒有訊號。民眾直言,「會不會太遜!還不如不要用了!」

有媒體記者針對此事,向研考處資管科長吳信東求證,但吳信東卻說,「民眾測試發現不能上網,會質疑市府施政效率低落,這樣會造成我們的困擾!」。他說完隨即掛掉電話,不願再度回應。研考處長李國商則表示,目前仍在建設熱點中,預計5月20日以後會統一召開記者會向市民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