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飽」習慣可辨胖瘦? 營養師:喜歡就夾超量3倍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覺得準嗎?


▲繞一圈用小盤,「吃到飽」可維持苗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到吃到飽自助餐,一不小心就會吃太多嗎?美國學者觀察,體型過胖的人到吃到飽餐廳,看到喜歡的就馬上夾來吃,但身材苗條的人,則會先繞場一圈,看看全部的菜色,再選擇夾什麼,而且會用小盤子裝菜,雖然不是絕對關聯,但營養師說在短時間內狼吞虎嚥,的確容易吃下超過2、3倍的食物。

國外研究顯示,用餐習慣跟體重其實是有關連,例如2人到自助餐牛排區前,一個考慮很久,一個則是來者不拒,通通放進盤子裡,仔細觀察2人的習慣,一位看到喜歡的菜色,就會停下腳步夾進盤子,另一位則是先繞場一圈,看看生、熟食區及甜點區後,再選擇性地夾取,結果一個人夾了4盤,另一個人夾了2盤。

再比較一下桌上的餐盤,體型較壯碩的人,吃進肚裡的食物幾乎是體型苗條的兩倍,確實跟美國學者觀察研究吻合。台中醫院營養師張佳樺說,「你在這20到40分鐘裡,如果是大量快速吃,相對的進食就會比一般細嚼慢嚥食物,多了2到3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想要吃到肥,營養師建議,用餐時細嚼慢嚥之外,也可以改用小盤子盛裝食物,或多起來走動選擇想吃的食物,從你沒注意過的用餐習慣開始改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