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楊高架只限ETC? 高公局:初期誤行補繳不開罰

記者陳佳雯/綜合報導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17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國道1號五楊高架通車收費方式不應只有ETC一種。高公局總工程司吳木富說,非ETC車輛仍可行駛五楊高架,只須在事後的自動繳費期間補繳,除了各通路會酌收零到5元手續費外,其他不會加收費用。

▲五楊高架通車在即,但沒申裝ETC的車輛能否通行?

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黨籍立委陳怡潔表示,即將在20日通車的國道1號五楊高架,只採用國道ETC電子收費方式,對使用回數票、零錢的用路人不公平,要求改善。

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總工程司吳木富說,因應國道計程收費即將上路,五楊高架目前只架設ETC電子收費感應系統,目前已裝eTag或是申請預付式影像收費(VTP)全民體驗方案的小客車駕駛人,通車後都可以直接上五楊高架,不會有扣款問題。

高公局業務組組長彭煥儒說,高公局規劃五楊高架通車前兩個月為宣導期,因此誤行ETC車道不會開罰。

至於如何補繳通行費?彭煥儒說,兩星期內到遠通電收直營門市繳費;或在48小時後到兩星期內,到7-11、全家、萊爾富、OK便利超商及遠傳門市查詢無單繳費,但每次會被酌收新台幣5元手續費;或者利用網路到遠通電收公司官方網頁查詢,以信用卡方式繳費,每次手續費約1到2元。

彭煥儒提醒,若用路人在兩星期內未補繳通行費,交通部會以雙掛號方式寄發繳費通知單給用路人,掛號費需由用路人自行負擔,再逾期未繳,可處新台幣300元罰鍰,並追繳通行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