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列反恐法律判死刑 廢死聯盟:違背社會進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鐵、國民黨立委盧嘉辰服務處遭人放置行李炸彈,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近日來連連在臉書上發表意見,15日再度發文說,要增列反恐法律!對此,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表示,這種作法根本就是讓台灣走回頭路,回到戒嚴時代。

▼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圖/資料照片)

蔡正元1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要徹底殲滅恐怖份子!這是政府存在最起碼的任務!這是恐怖份子的行為,不論任何動機,不論任何訴求,謀殺無辜都罪不可逭。這是背叛人民的罪行,不論天涯海角都必須逮捕歸案,拒捕即就地正法,捕獲即判處死刑。」

蔡正元這席話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留言力挺說「亂世用重典」,但也有網友說,執政者要負最大責任,這應該是對時局不滿,才有如此激進作法,問題是執政者為什麼讓人如此不爽?另外有網友留言說,蔡委員你們當了解為什麼一般百姓會變暴民,找出根本原因。而不是把耳朵,眼睛閉起來,見一個殺一個。

蔡正元15日再度發文表示,對付恐怖份子的武器!擬增訂刑法第185-5條「反恐法律」,放置具殺傷力之炸藥、爆裂物或毒氣之裝置於高速鐵路、捷運系統車廂或車站內、航空機或航廈內者,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 立委蔡正元15日再度在臉書中發文。(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此舉,讓許多網友再度熱烈討論,有網友建議在草案中增列火車站、車廂、公車、遊覽車、棒球場等,也有網友希望擴大適用範圍到學校、醫院等公共場所。面對網友質疑,蔡正元更親自回覆說,公共危險罪除劫機外,並無死刑之規定,已不符反恐之需要!

廢死聯盟表示,我國法律已經沒有唯一死刑的條文,若要新增判死刑的反恐條款,恐違背社會進步,也違反國際社會逐漸廢除死刑的腳步,根本就是讓台灣走回頭路,回到戒嚴時代。而世界上許多極權國家都用「反恐」當藉口,實際上是在打壓異己,不可讓政府權力無限擴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