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挑釁開戰 美推神盾艦上前線嚴陣以待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許舒銘/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戰雲密布,北韓還將兩枚飛彈架上發射車,蓄勢待發。為了避免戰事擴大,南韓和美國已經擬好防禦計畫,除了先把THAAD高空飛彈防禦系統送到關島,防備北韓攻擊。第一線的防禦,還包括4艘配有神盾防禦系統的驅逐艦,只要北韓一發射飛彈,神盾艦雷達系統就能在第一時間掌握,同時將飛彈攔截摧毀。

▲配備神盾系統的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圖/翻攝自Wikipedia)

北韓士兵高舉雙手疾聲吶喊,宣示做好開戰準備,還揚言要發射中程飛彈。不過南韓和美國可是沒在怕,秘密武器就是神盾驅逐艦。只要北韓一發射飛彈,南韓和美國就能在第一時間立刻掌握;因為神盾驅逐艦上頭,配備了先進的電腦和雷達設施,可以快速又準確的偵測到敵人發射的飛彈,同時在半空中發動攻擊,將飛彈攔截摧毀。

神盾艦不但可以用來擊落彈道飛彈,還可以對付戰鬥機和潛艇。像是北韓去年12月發射飛彈時,南韓的神盾艦就曾經在94秒內探測到火箭的動向。軍事專家宋兆文說,「像這個神盾艦,它是向360度來發射,飛彈發射出來,雷達波速偵測到你,它感應到你你在哪裡,不到一秒鐘就算出來。」

▼美軍的另一項王牌,「THAAD」高空飛彈防禦系統。(圖/翻攝自Wikipedia)

南韓和美國聯手,這次派出了至少4艘神盾艦在外海待命,部下第一線的防禦系統,要是還不管用最後一道防線還有THAAD高空飛彈防禦系統。這一套由美國陸軍研發的新型飛彈攔截系統,專門摧毀平流層以上的中長程飛彈,比起之前的攔截系統,不但防禦面更廣,而且命中率更高。

THAAD可透過地面雷達系統先鎖定敵人發射的飛彈,接著加以攔截摧毀,最厲害的地方,在於它擁有紅外線追熱裝置,可以隨時修正航向,直到命中目標。從THAAD到神盾艦,透過兩套最先進的防禦系統,南韓和美國積極備戰,為危機做好最後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