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大火燒! 百分百環保「石頭造紙」不砍樹漂白排廢

我們想讓你知道…地球只有一個,大家要好好愛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422地球日」即將到來,隨著全球暖化日趨嚴重,環保議題也愈來愈受到重視。以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白紙」(下圖/資料畫面)來說,造紙所需的紙漿大都是透過砍伐樹木得來,有業者就發明「石頭造紙」,強調百分百環保。

據了解,傳統木漿紙生產過程中,必須加入強酸、強鹼和漂白劑去除雜質並漂白,再利用大量清水洗滌,才能做出潔白的紙張,同時也對環境造成嚴重危害。

而強調百分百環保的「石頭造紙」,第一步要先將大量石頭磨成細粉,加入少許的聚乙烯和膠合劑組成「石頭紙粒」,再進行表面塗佈就大功告成。據悉,石頭紙有撕不破、弄不糊和燒不壞的特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頭造紙」生產過程中不用強酸、強鹼漂白,也完全不會排出大量廢氣和廢水,強調完全環保。目前相關技術已經用來量產筆記本、紙袋和餐盒等周邊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