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治醫師周元華:若扁回北監,自殺風險肯定很高

▲周元華說,如果陳水扁現在回北監,「自殺的風險肯定很高」。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的主治醫師周元華1日在立法院答詢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質詢時指出,對於心理受傷的人,不建議再回到原本的情境,情境需要改變而非空間的改變,如果陳水扁現在回北監,「自殺的風險肯定是很高的」。

蕭美琴問,如果現在將陳水扁送回北監,自殺風險會不會很高?周元華說,他有重度憂鬱症,且病發原因與居住北監有密切關係,因此自然不建議送回北監,如果現在回北監,「自殺的風險肯定是很高的」。

周元華指出,北榮醫院的特性是急性醫院,如果一般病人就會建議出院,但陳水扁不太適合回北監,建議居家療養,因為對於心理受傷的人,不建議再回到原本的情境,所以不建議回到北監。

至於是否有保外就醫的可能?法務部政次陳明堂則指出,根據《監獄行刑法》第58條規定,受刑人罹患疾病應於監獄就醫、戒護外醫或移送病監都無法獲得醫治的情況下,方有可能保外就醫。但台北監獄依陳水扁目前病情發展及診斷計畫,認為其仍屬戒護住院治療方式可達妥適醫治目的,尚未達保外就醫的程度。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