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火車站慶100歲! 台鐵推限量紀念郵摺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火車站31日慶祝100週年,市府力邀同樣具有百年歷史紐約中央車站、99歲日本東京車站及97歲台北新投車站一同慶祝;另外,台鐵還派出蒸汽火車頭CK-124到場,吸引鐵道迷一起至月台一睹風采。


▲新竹火車站100週年,台鐵派出汽火車頭CK-124到場祝賀。(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火車站啟用於1913年3月31日,已有久遠的歷史,新竹市長許明財、日本皇族後代竹田恒泰及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呂學樟等人到場慶賀。竹田恒泰還代表當年巴洛克式新竹火車站的日本建築家松崎萬長家族,向台灣友人致意,以一句「謝謝大家」的中文,期許新竹、東京火車站締結姐妹站,促進兩地人民情感交流。

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感念新竹火車站走過一世紀,伴隨著不同時代、政體下的竹塹子民印記歲月痕跡,就像是慈祥的長者,讓新竹的孩子都有一個最美的鄉愁。

此外,新竹火車站31日除了慶祝100歲生日外,台鐵派出88歲的蒸汽火車頭CK124,另在車站川廊的臨時郵局,供收藏新竹驛、CK124、建站100年紀念郵戳,還推出「兔躍百歲年 龍耀新竹驛」限量紀念郵摺新竹火車站100年典藏輯,讓鐵道迷搶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