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限水警戒 江宜樺:希望颱風早點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討厭颱風了

東森新聞記者賴淑惠、陳鴻宜/台北報導

全台水庫拉警報,繼桃園、新北市林口15日啟動第一階段的限水後,高雄地區22日起也開始限水!行政院長江宜樺當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盼望颱風早點來,帶給台灣豐沛水量,解決缺水問題;但綠營立委立刻回批政府無能,萬一帶來更嚴重災情誰負責?

不論洗菜還是洗澡,現在開始用水可得斤斤計較,因為石門水庫水位拉警報,低水位造成部分岩層裸露,包括桃園和林口15日深夜開始,緊急宣布進行第一階段夜間減壓供水,再不下雨4月底還可能有第二階段限水。

主要是全台10個水庫,降雨量都只有往年的10分之1,石門水庫創下歷年第2低,曾文水庫的降雨量,更是歷年以來最低,情況緊急行政院也急了。內政部長李鴻源談到,現在只能盼望颱風早點來;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坦言,「今年會有點不好意思,必須講說希望颱風早點來」,能夠帶來一些雨水外,還是寄望5月份的梅雨能紓解旱象。

熟悉水利的李鴻源率先提出,希望颱風快點來,江宜樺也跟著講,如果今年颱風雨量充沛,對水情會有很大幫助。但此話一出,立刻被在野黨立委罵翻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疑,颱風來真的能夠解決缺水問題嗎?萬一帶來了土石流,「那請問這個災難誰要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