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猛砍29株校樹 石碇永定國小被罰27萬

▲石碇區永定國小29株校樹慘遭腰斬。(圖/ 新北市農業局)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石碇區永定國小校內垂榕、台灣欒樹及黑板樹等共計29株樹木,遭校方以樹木枝葉茂密影響採光及安全為由,於3月9日將整排樹木原來超過2層樓高的樹木過度修剪只剩不到1樓高,部分甚至直接自基部鋸斷,引起家長師生議論,新北市農業局對此事件究責,並求償新台幣27萬0,535元。

◄校內樹木修剪過頭,農業局求償27萬。(圖/ 新北市農業局)

新北市農業局於3月15日派員前往勘查,發現現場有垂榕、台灣欒樹及黑板樹等共計29株樹木遭永定國小校方過度修剪,不僅樹木主幹直接遭鋸斷,且修剪後的傷口也未也以塗抹藥劑並保濕,校方人員也坦承確實疏失。

市府針對該校方如此不當修剪行為,除已依「新北市樹木保護辦法」第12及15條的規定,也以求償新台幣27萬0,535元,並要求校方人員今後如有類似需要修剪樹木時,務必依「樹木修剪作業方式及技術要領」進行樹木修剪。

市府農業局表示,基於保護樹木,維護綠色資源的立場,絕不容許任何不當修剪或任意砍伐的行為,除了依法祭出重罰外,也將邀集新北市各機關、學校相關承辦人員辦理樹木修剪教育訓練,宣導正確的修剪時機及要領,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