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百萬學生報名當兵 南韓中小學發戰時撤離手冊

▲北韓百萬名學生報名加入人民軍。(圖/翻攝自韓國聯合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報導,北韓平壤出現百萬名青年學生報名加入人民軍,表達捍衛祖國的決心,針對朝鮮半島緊張的局勢,南韓教育科學部宣布,發給中小學戰時撤離手冊,指導校方在緊急狀況下,如何安全協助學生撤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1日登上南北韓邊界的小島月乃島,視察當地的軍事部隊,月乃島距離南韓的白翎島只有10公里,金正恩還揚言火燒白翎島。

南韓與美國的聯合軍演,14日在白翎島舉行實彈砲火演習;新上任的南韓總理鄭烘原也在14日到前線延坪島視察,他強調會確保所有居民的安全,請居民冷靜。

北韓認為,南韓和美國的軍演讓朝鮮半島陷入緊張局勢,發生戰爭已無可避免。北韓百萬名學生14日集結於平壤,志願加入人民軍,下定決心和祖國站在同一陣線,全國青年同盟幹部還送了17萬件援軍用品給這些青年軍。

對此,南韓發給全國中小學戰時撤離手冊因應,相關官員說,這次第一次制定應對軍事行動的手冊,依照手冊,一旦學校建築物出現晃動、失火、窗戶玻璃破碎或在校師生聽到爆炸或警報聲,校方必須把學生帶到安全地帶,確保飲水和食品供應,準備長期避難設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