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大溶屍案!清大研究生調王水毀屍體震驚社會

東森新聞黃暐瀚、陳泰佑/台北報導

兇手殺人之後,為了避免屍體被發現辨識,常會使用鹽酸硫酸溶屍,台灣治安史上有三大溶屍案件,分別是1998年的「清大王水溶屍案件」,以及1999年,2008年各有一起桶屍命案,全都是駭人聽聞的兇案。

▼嘉義分屍案,兇手疑似為了影響警鑑識,用鹽醃頭顱。

1998年3月清華大學爆發王水溶屍案件,一名女屍被發現在校園裡,遭王水潑灑,全身溶壞,一度難以辨識身份。檢方最後確認死者就是清大女研究生許嘉真,身旁還有一個使用過的保險套,經過深入追查才發現是同窗好友洪曉慧因三角關係,痛下殺手王水溶屍。

洪曉慧用鹽酸和硫酸調成王水溶屍;第二年1999年,桶屍案有樣學樣,台北市福儷公司會計王雪蘋,夥同男友劉忠心打死公司負責人王麗文,將屍體泡進純度99%的硫酸桶中,屍體全部溶光。

10年之後,2008新竹男子林明展遭水電包商潘傳熙同事謝智能毒打致死,屍體遭工業濃酸溶屍兩個月,原本打算棄屍郊外焚燒掩埋,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最後被警方偵破逮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