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公布核四公投主文 鄭麗文:政院願接受檢驗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7日公布核四公民投票主文與理由書,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回應表示尊重,並強調行政院願意接受核四公投的檢驗。

▲國民黨立院黨團公布核四公投主文,並由黨籍立委李慶華擔任提案人。(圖/陳佳雯攝)

國民黨團所公布的核四公投主文「你是否同意核四廠停止興建不得運轉?」,並由核四所在地的黨籍立委李慶華擔任提案人。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表示,因為考量到適宜性,所以單請選區立委擔任提案人,也歡迎其他黨籍委員與在野黨委員共同加入連署。

鄭麗文上午在行政院會後的記者會則回應表示,行政院願意接受核四公投的檢驗,因為根據公投法規定,公投除了由公民連署提出,另一個管道就是由立法院提出,行政院尊重立委提出的公投案。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