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僑胞參加中國活動? 夏季昌:避免被統戰

▲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我國駐洛杉磯辦事處「威脅」僑胞不能參與中國大陸舉辦的活動。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29日表示,絕對沒有媒體所說的「威脅」情事,但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與尊嚴,本來就是駐外人員的職責,況且中國大陸打壓我是事實,因此駐外館處會提醒僑胞注意活動的政治敏感性,避免被中共「統戰」。

報導指出,我國駐洛杉磯辦事處處長龔中誠「威脅」僑胞不准參加中國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舉辦的僑宴活動,引發爭議。

對此,夏季昌表示,辦事處絕對沒有「威脅」,也沒有干涉僑胞,只要是文化交流的藝術活動,都會支持,但大陸打壓台灣是事實,因此對於對岸駐外單位辦的相關活動,會提醒僑胞留意,避免被對岸「統戰」或利用。

夏季昌指出,僑胞長年旅居海外,有自己的獨立判斷,外交部尊重僑胞意願,他也強調,駐外人員最主要的職責之一就是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和尊嚴,各駐處平日也都與僑胞保持密切聯繫,並提供各項熱心服務,希望爭取僑胞對中華民國的認同與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