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伯仲涉及採購弊案?綠:當地傳與馬克杯得標商關係好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彰化縣政府日前傳出水果月曆及環保詩袋等弊案,民進黨立委魏明谷2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彰化縣政府發行馬克杯,但卻涉及採購弊案,若無涉及不法,應盡速澄清,以釋眾疑。

魏明谷陪同彰化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俊諭、縣議員陳素月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揭發彰化縣長卓伯源之胞弟卓伯仲,再涉及彰化縣政府馬克杯採購弊案。

▲民進黨立委魏明谷(右二)指出,彰化縣政府發行馬克杯,但卻涉及採購弊案,若無涉及不法,應盡速澄清,以釋眾疑。(圖/記者王文萱攝)

陳素月說,彰化縣政府連續幾年的馬克杯採購案都讓吉宏公司得標,「都內定好了」,同時,也有廠商向彰化縣議會民進黨團陳情,甚至當地傳出吉安公司和卓伯仲「關係非常好」,種種疑點「暗藏玄機」,希望檢調單位能深入調查。

李俊諭指出,彰化縣政府贈送給國中小畢業生的瓷製馬克杯,自卓伯源擔任縣長後,95年至98年都由吉宏公司得標;95年、96年採購數量各10萬個,馬克杯單價都32元;97年、98年採購數量各15萬個,每個單價31.74元、32.096元。

不過,李俊諭進一步指出,唯獨99年時,馬克杯採購案由鶯歌的廠商逸品興業得標,當時單價僅28元,卻被縣政府以品質不良為由廢標,隨後再由原先廠商吉宏再次投標並得標,單價也隨之減至28.6元。

「希望彰化地檢署能夠依法偵辦,將相關官員繩之以法。」魏明谷說,99年時由逸品興業得標的馬克杯採購案,彰化縣府雖以品質不良為由廢標,但竟然沒有退貨給廠商,繼續以同批馬克杯送給全縣國中小畢業生;縣府刁難之手法明顯與先前揭發的環保袋弊案如出一轍,檢調應該再次調查兩案間的關聯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