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砍成12%? 黃昭順:尚未定案,不要隨便放話!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行政院將於近日公布「年金改革方案」,據傳考試院規劃將退休公務員18%優存降低為12%,也就是減少3分之1的優存利率,引發退休軍公教的恐慌。選區在左營眷村的國民黨立委黃昭順23日表示,不要在還沒定案之前,就隨便放話,會害地方立委被罵慘了。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圖/取自黃昭順臉書)

黃昭順說,以前有些人退休時已經算好足夠的生活,現在如果改了就無法生活;另外像是台灣銀行以前跟軍公教簽了3年一約,上次改成10年一約,現在又要改,讓他們覺得沒有保障。

黃昭順說,希望在修改的過程中,還沒定案、或是還沒跟立委討論過的政策,「不要隨便放話」,這樣會造成很大的困擾,重點是一定要聽聽基層的聲音,尤其是18%的當事人,不然每次拿出來吵一次對大家都是傷害。

而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也認為,早期某些領一次退的人員,只有存十幾萬在銀行,領18%勉強過活,若把所有人都改成12%,存款少的人就損失很大,應先從降低所得替代率的方向來考量,可從把所得高的人的存款利息降低等方式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