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無塵拆樓」超和平 不需爆破、不用鐵球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種低調的拆除方式比較符合日本精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建築物的風華褪去,終將面臨被拆除的命運。謙恭的日本人發明一種「無塵拆樓」技術,以寧靜、和平的方式將摩天樓一層一層「拿掉」。這種方式不需用到炸藥或破壞鐵球,也不會留下令人唏噓的殘破廢墟。

▼日本「無塵拆樓」讓摩天樓一點一點縮小。(圖/取自YouTube)

「無塵拆樓」是日本大成建設集團的創新嘗試,他們將起重機運進建築內,由內而外取走建材。這種方式減少85%的二氧化碳及90%的粉塵排放,以及17至23分貝的噪音;不僅乾淨,能源使用上也很節約,起重機搬運建材可產生電能,供其他拆除設備使用。

在拆除過程中,建築物會被一個像是帽子的「拆解層」罩住,並逐層拆卸掉地板及內部建設;從外觀看起來,摩天樓彷彿逐漸萎縮,有人形容是「碰到壞蘑菇而縮小的瑪莉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