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大型辦桌 行政院仍出經費補助各處辦尾牙

▲總統府停辦尾牙,行政院表示會給補助經費由各院會自辦相關活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考量到社會觀感,總統府及各中央機關今年停辦尾牙,監察院長王建煊還表贊同,建議捐做公益。不過行政院立刻又有新方案!行政院16日發出聲明稿表示,院長陳冲做出最後裁示,行政院確定停辦全院大型年終尾牙,但會給予一定的補助經費,由各處室自行規劃辦理慰勞同仁的相關活動。

王建煊16日才對停辦尾牙表贊同,甚至建議原本經費,可拿去幫弱勢團體。他強調,監察院早就沒辦尾牙,且感激員工方法很多,如多發年終獎金、少裁員,不一定要辦尾牙。但想不到行政院又有新尾牙補助經費。

發言人鄭麗文表示,院長感謝同仁們一年來的努力和付出,雖因考量經費問題取消往年的傳統尾牙,但為對同仁致上謝意,院長鼓勵各處室以更有創意、多元化及溫馨的方式自行辦理尾牙,激勵同仁士氣。

鄭麗文強調,吃尾牙是台灣過年習俗,無論是政府機構或民間企業,舉辦尾牙慰勞同仁,行政院都非常支持;而院長也將於農曆年過後,邀請行政院志工喝春酒,感謝他們辛苦奉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